close
網友給成都市委書記、市長留言獲回復共計21條

原標題:網友給成都市委書記、市長留言獲回復 共計21條

近期,成都市針對網友給市委書記、市長的21條留言作出回復,留言選登如下:

【網民留言】

目前全興路有多條開往市區公交車,金樽三街上有兩個大型小區尚且無快捷公交車直達地鐵金周路站,每天可能有數千人次出行靠非法營運三輪車出行,極為不便捷,還為非法營運三輪車創造瞭肥沃的土壤,請調整一條全興路上的公交車繞行金樽三街通過中鐵塔米亞小區和派克公館4號門抵達地鐵金周路站,然後再走金周路直行右轉上全興路,方便該區域居民出行,同時更絕非法營運三輪車,謝謝。

答復意見:

網友: 您好!郫都巴士公司已申請735路經塔米亞就近至地鐵站,批復後實施。

【網民留言】

關於中環路龍爪堰立交噪音擾民的問題,我已經多次在成都市的12345平臺上面寫信求助,但是每次問題都被相互推諉,不瞭瞭之。 我住在龍爪堰立交旁的金林俊景小區,我們小區的2棟正對高架橋。高架橋產生的噪音尤其大,如不關窗基本不能正常生活。高架上面的隔音板一點用沒有,完全沒有起到隔音的效果,傢裡裝的3層中空隔音玻璃也隻能勉強阻擋室外的噪音。 投訴相關部門,也就隻是回應達標,也並沒有說出具體的測量時間,測量結果,測量位置,標準又是什麼標準。 更讓人氣氛的是,交通部門竟然還要在金林俊景2號門門口設置公交站,讓本來已經極其嘈雜的生活環境變得更加的惡劣。難道相關部門就是這樣拍腦袋想問題,不做實地勘查就出瞭這樣的設計方案?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 金林俊景旁公交站臺的修建是按照道路設站原則規劃,方便周邊廣大市民乘坐公交車需要而修建。我司將在方便乘客乘車同時,盡量減少噪音對周邊環境的影響。

【網民留言】

我要投訴成都軌道交通集團在地鐵5號線騎龍、經管學院、二江寺站單邊設站,其中最不合理的是二江寺站,其他兩個站可以通過紅綠燈過街搭乘。縱觀成都地鐵的建設,還沒有一條線一個站是這樣的怪異設置,隻在快速路的一側設置出入口。而且就是在天府新區和雙流的交界處,隻把出入口設置在天府新區一側,這是不是把高貴的新區和普通的雙流人民區別對待呢,我們雙流的居民就不是成都市民嗎?曾經我向市政府咨詢此問題,給我的回復是地下深埋管線太多,給西側設置出入口不方便、不經濟,在北側規劃一座天橋讓西側人民出行。你認為是沒有出入口我們搭不瞭車方便呢還是有出入口我們方便呢?難道就因為我們雙流區就不用管?修地鐵本身就是為瞭民生,單純隻考慮成本那還不如跳過這個站。針對天橋的事情,最近咨詢給我的反饋就沒有這個規劃瞭,我不知道你們是出於什麼樣的考慮,是覺得我們沒有必要出行嗎?還是我們不需要這個地鐵呢?我們西側的數萬雙流的居民、學生、單位研究人員就隻配通過一座長順大道南側的破舊天橋擠著去上班,去搭地鐵,去南湖公園嗎?

答復意見:

網友: 您好!關於您反映5號線二江寺站出入口規劃的問題,我公司已收悉,經認真研究和辦理,現答復如下: 成都軌道交通5號線二江寺站位於元華路與南湖西路交叉路口北側規劃公園地塊內,沿元華路東側南北向敷設,本站共設置3個出入口通道,4個出地面出入口,車站利用公園綠地,採用淺埋方式,底板埋深約11m,出入口通道埋深約4m。 關於西側增設過街條件的問題,我公司積極組織相關設計單位對二江寺站增設劍南大道西側出入口方案進行瞭研究比選,正在上報雙流區規建局審查階段,待相關部門審查確定方案後,將根據意見在下階段工作中落實。 最後,感謝您對成都軌道交通事業的關心與支持。

【網民留言】

本人一孕婦由於需傢人照顧住進交大路凱德廣場附近小區,但是此路段正在地鐵施工。從白天到晚上基本沒有停歇,我多次打12345市長熱線,也跟地鐵所謂負責人交涉希望他們能在夜晚12點到凌晨8點不進行大型設備或許鑽土挖掘機械,但是一直反反復復沒有得到重視。昨晚更是晚上3點多施工,無法入睡,之前和所謂地鐵的負責溝通,他說他們是市政工程允許24小時施工包括夜間施工。我想問下地鐵是造福人民群眾,為啥要先損害人民群眾的身體?

答復意見:

網友: 您好!關於您反映地鐵6號線施工噪音擾民的問題,我公司已收悉,經認真研究和辦理,現答復如下: 經調查,該處為6號線一、二期工程星河站施工工點,目前正在進行土方開挖和車站結構施工。噪音一是由於土方開挖過程中,運輸車輛啟停、鳴笛及砂卵石裝車所致。根據交通管理部門關於大型運渣車輛禁止白天進城的有關規定,施工單位隻能在夜間(當日22:00至次日凌晨06:00)進行出土作業。二是由於在車站結構施工過程中,樁間噴混、材料倒運及鋼支撐架設和連續澆築混凝土所致。為保証車站基坑穩定性和周邊建構築物的安全,基坑兩邊側壁的樁間噴混及鋼支撐架設工作必須及時跟上﹔同時,為保証車站主體結構實體質量,且車站主體結構一次性澆築混凝土方量較大,澆築施工必須連續進行,故存在夜間施工現象。由此給新竹靜電機推薦您帶來的不便,我公司深感歉意。 在後續施工過程中,我公司將進一步要求施工單位加強現場管理,一是優化施工工藝和施工組織,盡量將高噪音工序安排在白天進行,優化調整樁間噴混及結構砼澆築時間,加快砼供應及泵車銜接﹔二是運渣車在裝土前在車底加鋪麻佈,出渣挖掘機往運輸車輛倒入第一抖渣土時放低弦背,同時採用燈光、對講機等方式錯車,禁止鳴笛﹔三是強化施工人員“文明施工,減少擾民”的意識,搬運材料輕拿輕放,提高工作效率,縮短施工時間。 為加強與您的溝通工作,我公司與標段施工單位(中鐵二十一局)於9月3日下午15:00,將星河站現場實際情況以及施工單位採取的措施向銀桂橋社區黨委書記進行瞭匯報並與您取得電話聯系,向您進行瞭解釋說明,您表示正在醫院待產不方便進行面談。下一步,我公司將繼續督促施工單位在施工時採取有效的降噪措施,盡量減少施工噪音擾民。

【網民留言】

崔傢店三線道路,就是從香山長島小區到中環的道路。現在由於路邊大量電線的緣故設計電力改簽,從今年4月一直投訴到現在瞭還沒有拆掉嚴重影響三線的道路建設。多次和負責道路建設的國投公司咨詢,均由於路邊電線的問題不能修路。通過瞭解是鑫華農業負責該路兩邊電力改簽,多次咨詢未果。請領導們重視一下,一條涉及民生的道路遲遲不去推進,年底地鐵7號線就通車瞭。附近的居民希望坐地鐵上班。

答復意見:

網友: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問題,經成華區交通和市政局調查瞭解,現回復如下: 經調查,長春三線道路現已完成無障礙路段的雨污水管網和道路基層施工。由於3線道路紅線內含大量10KV電力桿線需遷改,致使道路配套雨污水管網無法貫通,道路基層無法施工。經多次對接成都供電公司,電網遷改方案已於2017年11月正式審核通過。目前成華區國投公司已與四川蜀電集團有限公司達成遷改協議,蜀電集團正在進行控價編制工作,力爭2018年8月完成電力遷改施工招標。由於電力遷改需提前申報停電計劃,而每年7、8、9月為“迎峰度夏”用電高峰,目前暫無法實施停電遷改工作。 關於長春三線的問題。成華區國投公司將積極協調電力公司,力爭盡早安排停電計劃。待停電計劃明確後,預計1個月內可完成遷改,待電力遷改結束後,組織剩餘路段雨污水管網及道路施工,預計6個月內實現道路竣工通車。 下一步,成華區交通和市政局將與相關部門一道,加強協調和督查,力爭盡快完成電力遷改,實施道路建設,盡早建成通車。 如您對此仍有疑問,歡迎致電成華區交通和市政局(電話:84320039)進行咨詢。 感謝您的留言!

【網民留言靜電除油煙機

西華大學南門處的行人過街綠燈信號時間太短,無法滿足行人安全過街。9月10號我向郫縣反映瞭,但是郫縣交警部門對此無解決態度,我為政府這種行為深感失望。西華大學南門處附近有學校、居住區商業等,而紅光大道是幹線道路,可行人過街綠燈信號隻有20秒,無法滿足行人正常安全過街,屬於潛在的交通安全。我投訴主要有一下幾點:1、郫縣交警部門不作為,多次推脫或拒接來訪電話 2、西華大學南門行人綠燈時間過短,屬於潛在的交通安全隱患。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您在人民網留言反映的問題,經郫都區調查處理,現回復如下: 交警現場核實瞭該路口紅綠燈配時實際情況:西華大學南門交通信號燈分為三步,第一步紅光大道成都-郫都、郫都-成都直行,人行燈為紅燈﹔第二步紅光大道靜電抽油煙機郫都-成都直行、左轉至西華大學,人行燈為紅燈﹔第三步西華大學左轉至紅光大道,人行為綠燈。紅光大道作為郫都區主要通行道路,又是國道317線,車流量較大,紅綠燈時間控制方案是根據主道通行而設置,確保紅光大道暢通。 現場核實,該路口人行燈通行時間為25秒(加5至8秒閃爍時間),均為控制儀計時。 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網民留言】

2016年辦理房產証分戶為何遲遲不下來,現在想給孩子轉戶口都不能轉。

答復意見:

尊敬的網民朋友: 您好,關於“簡陽市城市規劃”的留言收悉,現回復如下: 經核實,您所述房屋位於射洪壩街道辦事處李壩村,根據簡陽市規劃局《關於農村產權制度改革實施范圍及單元的意見》(簡規函〔2017〕93 號)精神,對規劃控制區范圍內的集體建設用地(含宅基地)使用權及房屋所有權隻建庫,不換發証書。

【網民留言】

我是郫都區三道堰鎮三堰村13組的村民,我傢於2012年7月28日與原溪公司簽字拆遷,但到如今,過渡費至少三年以上一分錢都沒有拿到,安置房至今也沒有拿到。我向各個相關部門反映情況但都無果,如今政府信訪辦讓我們走司法訴訟途徑,對此我不願意。對於“信訪事項處理意見書”的處理結果我非常不滿意,所以我向郫都區人民政府提出復查復核申請,但是卻被政府部門拒絕。這樣的回復我不能接受,人民政府應該為人民辦實事,因此我要求人民政府領導進行復查復核。

答復意見:

網友,您好!您在人民網留言反映的問題,經郫都區調查處理,現回復如下: 經查,三道堰街道三堰村於2011年開展土地整理項目,由成都原溪項目投資有限公司出資進行土地整理,村民自願參與。您母親程女士於2012年7月參與的土地整理項目,後因政策限制和原溪公司資金短缺等原因導致安置房未按期修建。 目前該安置房正在建設中,在建安置房開戶(水、氣、光纖)需繳納6200元,您母親應領取過渡費6000元作為開戶費扣除,故未簽字領取2014年12至2016年12月的過渡費(因公司資金短缺,現過渡費發放至2016年12月,2017年及2018年的過渡費未發放)。經協調,原溪公司現已將作為開戶費扣除的6000元人民幣退還予您母親。 關於過渡費和安置房問題,屬土地整理協議履行中產生的爭議,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的有關規定,您母親可依法向郫都區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網民留言僅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人民網觀點】

歡迎訪問《地方領導留言板》(網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欄目客戶端、小程序,關註微信公眾號,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靜電機


arrow
arrow

    grippa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